郑州大学

校领导带队到闫洼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

发布时间:2021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:党委组织部

校领导带队到闫洼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

11月16日,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带队到学校定点帮扶村--泌阳县双庙街乡闫洼村看望驻村干部、慰问困难群众、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。校党委常委、统战部部长王莉华,党委组织部(党校)、校纪委、干部培训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。泌阳县县委副书记陈东和双庙街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。

李兴成一行首先来到驻村干部的办公和生活场所,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,叮嘱大家在驻村期间要注意安全。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,驻村第一书记张远汇报了驻村以来开展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。李兴成向当地党委、政府对郑州大学驻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,向驻村干部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绩致以敬意。他指出,近年来,郑州大学践行“干部当代表、单位做后盾、师生齐上阵”的帮扶工作机制,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,切实落实帮扶责任,致力于帮助闫洼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、发展特色产业、提升医疗健康水平、改善基础设施,统筹推进疫情防控、脱贫摘帽和经济发展,人民群众获得感、幸福感持续增强。他强调,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、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,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,紧紧依靠群众,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、主动性和创造性;要坚持产业兴村、规划先行,因地制宜、久久为功,以科技为支撑,培育和发展地方特色优势产业。他还勉励驻村干部要严格要求,坚持率先垂范,发扬好优良传统,勇于创新,一任接着一任干,一张蓝图绘到底,协助当地党委政府,助力闫洼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,早日实现全面振兴。

调研期间,李兴成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新识别的监测户困难群众,实地察看了闫洼村“春蕾”书屋和党建文化广场。

座谈会现场

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一行走访慰问了新识别的监测户困难群众

 

分享